close

台灣的愛文芒果真的好甜好香好綿好好吃~

20140717_222213.jpg  

達爾文,

豔陽海灘和落日的城市,

是我抵達澳洲的第一座城市,

而採芒果,則是第一份工作。

其實芒果有五、六種種類,

分別銷往不同國家,

卻沒有任何一種品種有愛文芒果厲害!!

 

那個時候並不覺得採芒果很辛苦,

倒覺得新鮮好玩興奮,

只是現在回想起來,

真得很佩服自己的耐力,而且還是拿黑工價...

老闆是個很好的越南人,

對我們都還滿不錯的,

後來我和妹妹被調去另一個小農場,

有大概兩個禮拜的時間,

整個農場只有我和妹妹、一位瑞典背包客和一位管理員爺爺,

每天早上6:30工作到晚上6:00(中間休息二個小時),

在烈豔下拿著長剪把芒果從樹上剪下來、

蹲在地上包裝芒果重覆起立蹲下超過一千下,

我後來跟妹妹說,「如果芒果季節結束還瘦不到五公斤老娘這輩子絕不再減肥!」

一整天工作結束後,有時爺爺會請我們喝一瓶啤酒,

在小小的車屋裡,喝著啤酒拉拉筋就準備睡了,

網路手機訊號都收不到,手機成了聽音樂照相跟鬧鐘的功能,

其實也真的無事可做XDD

除了後來因為剪芒果的關係,

我的手從虎口延伸到後背的疼痛,疼痛到無法睡覺,

所以晚上多了一件事做就是熱敷跟按摩。

  

已經兩年了,

我從來沒有想過那樣純粹勞力的付出,

卻很容易得到滿足(一瓶啤酒或一塊牛排),

竟會讓我如此思念。

 

↓一開始是種苗,無聊到會崩潰的工作!!

 DSCN1518.JPG

↓標準配備!

 

DSCN1570.JPG

 

DSCN1571.JPG

DSCN1573.JPG

DSCN1586.JPG

DSCN1657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is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